学院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财务处组织观看“学习贯彻新职业教育法宣讲大会”讲座
2022-05-08 18:2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准确解读新职业教育法,5月8日上午,财务处组织全体教职工线上观看“学习贯彻新职业教育法宣讲大会”直播讲座。

本次宣讲大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承办,邀请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为首的6名专家和学者,主要围绕新职业教育法的内涵与意义解读;新职业教育法的修订策略;现代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化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促进职业院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职业教育保障制度和措施;技能型社会与职业教育改革展望等方面进行了精辟讲解。

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于4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2022年5月1日起施行。这是职业教育法完成近26年来的首次大修。新职业教育法从国家法律层面进一步明确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

通过学习,使全体教职工充分认识职业教育是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途径,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财务处负责人要求,在今后工作中,全体教职工要树立起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做好新时代的“职教人”。(供稿:刘文娟,审核:蒋倩)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财务处组织开展“财务平台试用阶段调研培训会”
下一条:财务处开展“法在我身边、尊法我带头” 专题学习活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财政部 教育部 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政府采购网
 
文章搜索:
 
Copyright © 2018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电话:0371-69307800 邮编:450046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